> 获奖展示

第十二届基础教育多媒体课件组一等奖作品
地球的自转与公转
  • [作    者] 胡晶、周瑞
  • [所在单位] 湖北省京山县第一中学
[专家点评] 学科特色鲜明,教学设计细腻,内容组织丰富,符合科学事实,且媒体运用得当,围绕学生不易理解的抽象知识,通过精细的动画给予了动态诠释。操作方便,开始部分提供了全部图标设计说明,突出了课件自身的风格,体现了界面设计的一致性。
第十二届基础教育多媒体课件组一等奖作品
用图象探究追...
  • [作    者] 陈世荣
  • [所在单位]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
[专家点评] 形象化地表示了追及问题,较好的帮助学生了解追及过程。设计细致,细节处理好,交互能力强,体现探究过程。
第十一届基础教育多媒体课件组二等奖作品
简单电路
  • [作    者] 谢宝兰
  • [所在单位] 南京市拉萨路小学
[专家点评] 教学目标明确,内容完整;界面设计美观,多媒体技术应用合理;动画效果直观、流畅;操作简便、快捷,适合课堂教学使用。
第十一届基础教育多媒体课件组二等奖作品
中国花鸟画
  • [作    者] 陈凤婵
  • [所在单位] 广东省江门市江海...
[专家点评] 教学目标明确,技术应用合理,动画效果好。课件介绍了三种画法,资料选用丰富,覆盖面广,实际教学效果好。
第十届基础教育多媒体课件组二等奖作品
小蝌蚪找妈妈
  • [作    者] 郝志远、石福华、王春杰
  • [所在单位] 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...
[专家点评] 教学过程呈现清晰,媒体应用得当,艺术风格与教学内容协调;导航正确,操作方便;拓展内容符合教学对象的年龄特征。
第十届基础教育多媒体课件组一等奖作品
光学实验室
  • [作    者] 梅俊华
  • [所在单位]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...
[专家点评] 通过模拟实验平台,让学生自主设计实验,加减实验仪器,把微观的实验现象直观的突现出来;通过交互性、可重复性及任意组合性,实时跟踪物理现象,使学生对教材知识点加深理解。作品图像画面设计精细;程序运行稳定,操作方式简便、快捷;导航方便合理,路径可选。
第九届基础教育多媒体课件组二等奖作品
《电磁感应》...
  • [作    者] 周伟 、张仁锹、苏春娇
  • [所在单位] 温州教育信息中心...
[专家点评] 专题资源网站。界面设计合理,风格统一,有必要的交互。内容呈现好。素材呈现结构合理。内容和表现有新意。能够运用于实际教学中。
第九届基础教育多媒体课件组一等奖作品
电学虚拟实验室
  • [作    者] 梅俊华、殷杏贤、陈海涛
  • [所在单位] 广州市芳村区金道中学
[专家点评] 多媒体课件。交互性强,技术运用层面比较高。教学对象明确。界面设计合理,风格统一。文字、图像清晰。内容科学、表达准确。学习进度可控。实用性比较强。具有可推广性。